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工作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719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消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涛、秦振才、梁瑞玲、全宇、徐卷林、张宝柱参加视察。县政府领导辛泽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装备器材配备和队伍建设人员训练情况,旭康养老服务中心、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二工局家属院和供销社商贸城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建设、日常消防管理等情况,听取了消防救援大队、民政局、县一高、科工信局和供销社等相关单位消防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对全县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代表们围绕消防安全的宣传培训、消防队伍的建设、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消防设施的建设配套、乡镇消防救援队伍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好宣传,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排查隐患,逐项整改;加大投入,建好配套设施;建强队伍,落实保障;严格执法,确保安全。

 

县政府领导辛泽涛在会上作了表态,他对县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对本次视察中代表所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将尽快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研究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组织消防、公安、住建、电力等行业监管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联合大检查,并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对查出的问题要依法处置并限期整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涛对全县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视察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监督形式,也是对消防工作监督的起点。他要求有关委室要掌握并跟踪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各级人大代表要持续加大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力度,支持全县消防工作。

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和座谈。政府办、住建局、科工信局、民政局、教体局、应急局、供销社、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在视察点介绍情况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