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工作

南阳市人大代表刘海实工作室在惠州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13日上午,经过认真筹备,南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刘海实工作室在广东惠州市挂牌成立。


淅川县委副书记丁心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培理,淅川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任刘建立,市人大代表刘海实及其所在仲恺高新区星河人工智能产业园雅宝园区党委副书记张文宏,以及淅川县工信局、园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走访和召开部分客商及务工人员座谈会,收集意见信息。

刘海实是淅川县上集镇优秀外出务工人员,2004年外出广东打工;2012年创立东莞市连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响应政府号召回乡创业,在淅川县成立南阳市连芯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排140余名贫困人员就业,增加收入;2022年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在惠州成立惠州市连芯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底在淅川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被选为南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

成立市人大代表刘海实工作室,是淅川县为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平台体系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的实施意见》(宛人常[2023]1号文件)要求,在淅川县原有的代表联络站(家、点、室)履职平台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的驻外代表联络站“升级版”,是对驻外代表联络站的探索和实践,旨在突破地域界限、选区界限和层级界限,拓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使之成为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宣传推介家乡,联系接待务工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的“新阵地”。该工作室面积20余平米,硬件设施及各项职责、制度齐全,适合交流学习、接待群众,能够很好发挥代表密切政府和务工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揭牌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希望市人大代表刘海实工作室,根据市、县人大的要求,制定好年度计划,认真开展调研、接待选民、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推介家乡、为家乡招商引智等履职活动,真正让工作室成为“代表之家”“务工选民之家”,成为展示淅川形象、南阳形象的“窗口”。

市人大代表刘海实表示,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意味着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使命更光荣,自己将加强学习、尽力尽责履职,密切联系选民,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不辜负县委和家乡父老乡亲的厚爱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