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新明带领第三调研组莅淅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5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新明带领第三调研组莅淅调研。县领导王兴勇、王培理、张栓誉、张涛、梁瑞玲、邓文清、全宇、秦振才、徐卷林、张宝柱、贾杰陪同调研。 

 

全新明一行先后到县人大机关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智慧人大履职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我县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和智慧人大履职服务平台的功能介绍和使用汇报。调研组对我县人大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淅川)座谈会上,县政府县长王兴勇对全主任一行莅淅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和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委室主任、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马翔、金河镇党委书记贾江波、毛堂乡人大主席张才漫、龙城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余中亮结合实际对《中共南阳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强化人大队伍建设、加强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全新明指出,近年来,淅川人大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与时俱进,信息化建设更是走在全市前列。他指出,要深刻意识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把握好人大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用,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培理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建设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在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刚性和实效性、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实践,推动我县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