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县委常委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11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贯彻112日县委常委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培理于112日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报告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县委周书记用五个好对人大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依法监督本职工作做得好,整体工作处在全市前列;二是人事任免工作做得好,人大党组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人事任免全票通过;三是服务中心工作做得好,在经济监督、打击双违、应急防汛、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战在一线工作做得好,全体党员干部不分一线二线全部都能冲在前线;五是队伍建设得好,认真落实完成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周书记对2023年县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继续坚持一线战斗;二要继续坚持服务大局;三要继续坚持上达民意;四要加强评议工作,形成制度,要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坚持按季度、按年度对经济、城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评议。

      王主任指出,县委常委会是在我县年末岁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风险等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相结合,从高处站位、从细处着力,要做到: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上新高度;二要依法高效履职行权,在全面发挥职能作用上有新突破;三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充分体现制度优势上有新作为;四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在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上有新举措。

     

    他强调,要把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人大机关全体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要求,确保会议精神理解到位、贯彻到位。要善于联系实际,紧扣人事任免、代表评议、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做到:一是服务中心不动摇;二是冲在一线不动摇;三是依法履职从严监督不动摇。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体系建设、智慧人大数字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转作风提效能,察实情传民意惠民生,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卷林、贾杰,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李欢、闫胤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