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 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淅川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影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淅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秦振才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捍卫、王培理、徐虎、钱勋、丁心强、张涛、梁瑞玲、全宇、翟成敬、武建宏、黄长林、邓文清和主席团成员唐云芝、陈光义、严富强、王建军、丁志亚、王志斌等在主席台就座。

 

王培理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年召开主任会议12次,人大常委会7次,听取各项报告45个,依法任免人员40人,先后组织视察调研6次,督办人大代表建议101件,配合省市人大开展联动监督7次,接待省内外县区人大考察学习12起100余人次,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一府一委两院”工作。

王培理指出,面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与县委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下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2020年9月县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努力将我县人大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2021年工作任务,王培理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淅川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重点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我县“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淅川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军所作的《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淅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志亚所作的《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对2020年度县政府28个工作部门依法行政和法检两院公正司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应出席代表272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实到会253人,符合举行会议的法定人数。

 

应邀出席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邵书燕、贾里坚、李建兵、王德会、徐紫光、辛泽涛、韩莉、马飞、牛宇闳、刘瑞英、王建刚、衡尚武。

来源:淅川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