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 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27日上午,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电影院隆重举行。淅川县影剧院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国徽在鲜艳的国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来自我县各条战线和各个阶层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捍卫、王培理、王兴勇、曲岩、徐虎、胡恩峰、钱勋、丁心强、张涛、梁瑞玲、全宇、秦振才、翟成敬、武建宏、黄长林、邓文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主持。

 

主席团成员和应邀出席的县领导:耿森、邵书燕、贾里坚、王德会、徐紫光、李昌锋、辛泽涛、马华中、韩莉、唐云芝、马飞、陈光义、刘瑞英、严富强、王建刚、王建军、丁志亚、柳震奇、陈太良、衡尚武、崔改平、王志斌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72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实到会代表253人,符合举行会议的法定人数。

 

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王培理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王兴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大部分:一是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回顾;二是“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重点工作;四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围绕目标任务,王兴勇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加强生态环保,全力呵护一库清水。二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加快动能转换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要提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发展。五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带动业兴民富县强。六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七要协调发展社会事业,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王兴勇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唯有担当实干,方能不辱使命。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奋力谱写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的绚丽篇章!

根据会议议程,关于淅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淅川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淅川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印发大会。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应邀列席今天会议的还有: 驻县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直部门不是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和人大主席;县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

大会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宜。

通讯员:王 瀚  张晓娴  王 卓  王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