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工作

立足新起点 阔步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我县各乡镇召开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和政府领导人员

 

3月4日至7日,我县15个乡镇集中时间,分别召开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人员,全县共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主席15名、副主席15名;乡镇长15名、副乡镇长45名。至此,我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开启了我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全县1085名乡镇人大代表,在各乡镇举行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肩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审查了乡镇政府工作报告、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审议决定了本行政区域的经济、文化事业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票决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依法选举产生了本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乡镇长、副乡镇长,谋划了新一届乡镇人大、政府工作,顺利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各乡镇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为严明会议纪律,确保会议依法有序进行,县委派出15个督导组进驻各乡镇,进行会风会纪督导,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县人大常委会及时进行业务指导,确保乡镇人代会各项程序依法规范有序进行。

 

会前,根据工作需要,各乡镇依法补选十二届人大代表11名。

通讯员:王瑜  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