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考察学习谋思路 加压奋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外出考察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

3月9日,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副主任贾杰带领17个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前往卧龙区、宛城区、邓州市考察学习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卧龙区七里园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宛城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卧龙区梅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邓州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邓州市“四议两公开”展览馆,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站内硬件建设、制度设置、未来规划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深入学习各优秀联络站的创新举措和亮点机制。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外出考察,不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更进一步深化了对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平台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考察结束之后,将全面加强对本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工作,提高认识,自我加压,通过对照兄弟县区示范点的先进经验,认真查不足补短板,尽快推进乡镇(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示范点建设。

 

随后,考察组一行察看了九重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在邹庄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召开淅川县人大代表联络平台体系建设现场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王主任指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建设,把联络站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助推全县重点工作

王主任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投入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人大代表联络平台建设、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向乡镇(街道)党委汇报,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建设工作;二是加强体系建设,完善软硬件基础。要完善好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和联络总站建设,及时组织代表活动,督促人大代表进站履职,确保各联络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三是善思善学善悟,多借鉴勤学习。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