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工作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9日,淅川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培理、梁瑞玲、徐卷林、张宝柱、贾杰参加视察,县人民法院院长白云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和法治文化长廊情况,并现场听取诉讼服务工作和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三位一体”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县人民法院专题汇报片,县人民法院院长白云同志全面介绍了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随后,代表们围绕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对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学习,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每个案件公平公正,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持续探索创新行政审判工作,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关怀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为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卷林主持座谈会,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