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设 > 机关党建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助力“双创” 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份我县“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县人大高度重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迅速开展“双创”双包工作和督导工作,积极在“双创”攻坚中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大员上前督导,马路办公显担当

常委会领导身先士卒,坚持问题导向,每月1号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分包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巡查督导,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单位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水平。

 

全员参与创建,志愿服务暖人心

每周五双创志愿服务日,机关全体干部轮流值班,8人一班,深入包片社区和责任路段认真开展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为“双创”添色彩。

 

坚持党建引领,结对共建聚合力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照创建标准,多次深入社区、召开座谈会,查找问题、商议对策,出钱出力,合力推动问题整改,突出解决重点问题。

 

号召代表参与,建言献策出实招

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的优势,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双创”视察工作,深入背街小巷、深入人民群众,找问题、谈看法,为“双创”顽疾“问诊开方”不断推进“双创”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彭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