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淅川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12日,淅川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我县人大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严志军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振辉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2022年我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人大履职实践,聚焦换届选举关键节点,全方位、深层次、多视角宣传全县人大工作的新成就,展示人大代表履职新风采,为服务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化认识,积极作为,准确把握定位,不断增强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到新高度。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切实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履职的典型经验、代表履职的先进事迹这四个方面的宣传。要健全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印发了《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淅川县2022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淅川县2022年度“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暨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会上,对2022年度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优秀调研成果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仓房镇、县人大办公室、大石桥乡有关同志作为优秀通讯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康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统一授课。
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同志,县政府28个组成部门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县法院、检察院新闻科长,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人大秘书、人大新闻通讯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