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指导检查龙城街道人大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培理深入龙城街道,指导检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主任实地查看了龙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各功能区域及硬件设施,认真听取了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成全关于联络站建设情况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该联络站驻站代表值班接待选民记录和档案资料。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王主任对龙城街道在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主任强调,深化完善人大代表联络体系平台、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是省市人大今年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前一阶段,经过各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代表活动质量明显提高,全县“三级六类”平台体系初步形成。
针对下步工作,王主任要求,一是要做好迎接全市在八月份对各县市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考评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全市考评细则,逐项对照完善,做好查漏补缺,确保验收检查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规范代表进站,常态化组织代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激发代表的履职积极性,要认真组织代表学习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贯彻最近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三是要加强数智建设,认真做好有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完善代表个人履职档案,做到“线上”“线下”并行,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