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启动“走进人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作用,强化人大工作社会化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实效,10月20日,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启动“走进人大”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培理、张涛、梁瑞玲、张宝柱、贾杰,县政府领导贾蟒参加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邀请了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先后走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九重镇邹庄人大代表联络室、厚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历程展示中心、宪法史宣教中心、智慧人大履职服务平台等内容板块,通过实地察看、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乡镇人大建设和发展情况,让代表们直观地见证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的行使过程,零距离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生动形象地讲好人大故事、民主故事。
就下一步代表联络站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强调,要对标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深化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积极组织代表进站活动,充分倾听民声、汇聚民智、体现民意,努力把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成为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的舞台,群众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的舞台,相关部门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征询意见建议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