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淅川县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暨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7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扩大)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在丹阳宾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涛、梁瑞玲、邓文清、徐卷林、张宝柱、贾杰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县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四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近期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杰对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具体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安排的重要任务。我县要按照省市人大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加快推进。二是快速行动。基层示范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乡镇(街道)充分认识到当前基层示范点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向乡镇(街道)党委汇报,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投入、加快推进。各乡镇(街道)按照至少一个代表联络站来打造。4月7日前上报,一星期内基本打造完成。三是示范带动。确定城区两镇两办、荆紫关镇、香花镇、九重镇、厚坡镇、仓房镇要高质量建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其他乡镇要对标学习,提升标准,对代表联络站进行全面提升和拓展升级。四是强化督查。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指导监督,开展观摩活动,召开现场推进会,严格考评问效,推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在淅川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