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会议

淅川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10月28日,淅川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培理、张涛、梁瑞玲、黄长林、邓文清、徐卷林、张宝柱、贾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栓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文永,县法院院长白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东兴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柱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淅川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倡议书,淅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度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县监察委员会廉政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评议自查报告,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消防工作报告、应急防汛工作报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报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研究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和县监委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依次为通过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职的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栓誉受县政府委托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拓展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政治的渠道,依法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使人民当家做主的广泛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充分地体现在基层。县乡人大要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重点组织视察“双违”整治、民生实事、交通活县等工作,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严格按照省市要求高标准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强力推进“双九战略”实施的实际成效。

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县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委、应急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通讯员: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