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 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28日下午,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丹阳迎宾馆四楼会议室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卢捍卫、王兴勇、曲岩、徐虎、胡恩峰、钱勋、丁心强、张涛、梁瑞玲、全宇、秦振才、翟成敬、武建宏、黄长林、邓文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马华中、唐云芝、马飞、陈光义、严富强、王建军、丁志亚、崔改平、王志斌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培理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272人,因病因事请假29人,实出席24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4时,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淅川县人民政府县长1名。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王兴勇同志当选淅川县人民政府县长,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当选人员表示祝贺。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淅川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兴勇向宪法宣誓。

下午4时30分,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武建宏向大会作了关于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县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淅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淅川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淅川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财政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会议对2020年淅川县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小组、优秀代表联络站、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随后,王培理发表讲话。王培理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淅川考察调研,做出了重要讲话和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淅川的关心支持、重视厚爱,必将载入淅川发展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对淅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根本遵循,是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通过全面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建设新淅川的实践成果,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对淅川的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王培理强调,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依靠县委领导不动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重大事项事前请示,事后报告。要不折不扣地认真完成县委交给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做到与县委思路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二,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扣全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毫不懈怠开展好各项工作。紧盯全县中心任务和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环保、就业、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重点领域,通过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评议、议案建议等形式,认真行使好法定职权,凝聚群众智慧,动员各方力量,更好地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第三,坚持依靠代表,为民履职尽责。必须把人大代表作为依靠力量,毫不动摇地支持代表履职。各位代表要积极参与到“两弘扬一争做”“三带头五个一”活动中去,争做人民信得过的优秀人大代表。要当好代言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代好言、尽好责。要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当好实践者,带头贯彻落实全县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为淅川发展多做贡献。

王培理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开创淅川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下午6时,王培理宣布:“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通讯员:王瀚 王卓 王欣